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聚焦课堂 说出精彩 —— 电影评论中心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我校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5月11日下午,电影评论中心在3J—207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电影评论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比赛。

参赛教师抽签依次进行讲课,每位教师根据自己的授课内容精心准备,比赛过程中教师们展示自己新颖的教学方法、详实的教学内容、精美的教学课件、现代化的信息教学能力等,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教育教研能力与专业素养。

此次比赛,展现出电影评论中心教师的风采——姿态端庄优美、语言表达得体流畅、专业素质高,既是对我校电影评论中心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

美国心理学家波斯纳说过,没有反思的经验是狭隘的经验,至多只能是肤浅的知识。所以他提出教师的成长公式:成长=经验+反思。青年教师要如何才能迅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历练和钻研和反思是少不了的,赛后白军彭老师组织参赛教师进行互评,把握学情、教材分析,从自身与他人的成败经验中提取精华,再经教学实践反复摸索,不断改进教学设计。

通过教学比赛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电影评论中心教师的专业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有利于教师教学理念的与时俱进,促进教师相互合作、进步成长,从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

上一条:部门联动论协同 联合育人新征程——记通识课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下一条:【教学科研】电影评论中心期末工作总结会议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