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咖阅读】|(第7期)国民岳父的背后——王健林和他的万达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咖阅读分享,书香润泽校园”,5月5日晚上,电影评论中心举办的大咖阅读计划在汶阳书院开展第7期阅读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的荐读数目为《王健林与大连万达》。大咖阅读以传递新商科教育理念,领略新时代信息产业大咖精彩故事为目标,由电影评论中心教师带领同学们共同领略大咖的风采。

活动伊始,乔丹雯老师通过视频导入,引出了王健林的个人事迹,并在看视频的过程中带领大家思考几个问题,万达的产业涉及哪些领域?做为一个企业家或职业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要有些什么样的意识?通过对王健林个人事迹的探索,带领大家共同探索其背后的事件和个人精神。

之后,乔老师结合王健林的创业经历,从拥有价值7800万元的圣汐“战舰108限量版游艇”喝死人飞机,还有数量惊人的书画收藏,还曾经拥有着保持着55场不败记录的万达足球队。这就是王健林,自称为搞收藏才下海,却开创了中国商业地产的航母万达集团。王健林过去的从军经历锻炼了他坚韧、敢闯敢试的品格。

在谈到是什么促成了王健林的成功的时候,“俗话说,三分运气、七分打拼,王健林就是凭借其超人的勇气和智慧,以他敢闯敢干的、敢于创新求变的创业精神才使他和万达帝国走向了巅峰。”有学生如是说。好的管理者正是要拥有坚韧的毅力、虚心学习的态度以及善良的内心,才能管理好一个团队,10个人的团队有8个人信服于你,就证明100个人的团队就会有80个人信服于你,“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最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也写下了各自的阅读心得。借助大咖分享会,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优秀的企业家、管理者,并认识到自身的问题,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影韵泰科】|(第16期)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电影《你的名字》 下一条:【影说视界】|电影讲座(第5期):港片最后的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