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影像天地】|(第1期)影视心理治疗——自画像的画廊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8日下午,在汶阳书院106延展生活馆,电影评论中心携手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影视心理治疗体验。

心理健康问题早已成为现下每个人的难言之隐。面对疫情封锁、就业困难,学生的心理健康更是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心理治疗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影视心理治疗,作为艺术心理治疗中的重要部分,在心理辅导、情绪减压、野性释放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影视艺术中的音乐、人物、故事情节、主旨思想均可灵活运用到心理治疗,对心理、思维进行干预。

本次心理治疗,为同学们带来第一节——自画像的画廊。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电影评论中心李喆老师为同学们宣读治疗要点,叮嘱学生放松心情、切勿紧张,要紧紧跟随老师的指示进入活动之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张玉娇老师为每位同学调整好蒲团坐姿,让学生以最放松的姿势进入治疗状态。同学们跟随催眠音乐以及放空稿件进入到被催眠状态,忘记所有的压抑与烦恼,体验婴儿般熟睡的感觉。彻底放轻松后,老师用舒缓声音将学生轻轻唤醒···

学生们打开心扉,纷纷寻求老师的心理疏导(本着尊重的原则、不作赘述),原本80分钟的影视心理治疗活动,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延迟至三个小时左右,并分成两拨,前后治疗。更多的学生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受用,十分期待下次心理治疗活动的到来。活动最后,李喆老师总结,感谢同学们的信任和托付,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做到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学会自我疏导和及时治疗。

本次活动在两部门教师的通力合作下完成,是部门融合的一次成功尝试,是一次实用型教育的主动探索,更是师生互信爱的精彩一课。两位负责老师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大合作力度,确保每位同学在这里获得健康与快乐。



上一条:【影说视界】|电影讲座(第5期):港片最后的辉煌 下一条:【影韵泰科】| 百人观影团(第11期)《新龙门客栈》:快意恩仇 新武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