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影评论中心期中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7日下午,电影评论中心期中交流座谈会于汶阳书院114举行,就本学期课程工作、部门活动、科研贡献、教师生活展开深入交流。会议由李健老师主持,电影评论中心全体教师与会。谢承红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健老师就部门工作情况、工作安排、观察思考三个方面做了梳理。在工作情况上提到,部门教师在完成正常授课,学生课程满意度全校最高的基础上,顺利推进大学生影评大赛如期进行,并根据防疫具体情况,已备好线上线下颁奖双份议程;中心监制影片《我和我的书院》获得山东省2021年高校“公寓的故事”微电影二等奖;学生组织建设、部门融合等工作顺利推行。在接下来工作上,将重点推进首届电影文化艺术节的统筹安排、“十四五”重点文艺创作以及科研项目申报等,并且提出了达成学年电影活动覆盖10000人次的目标。 最后李健老师总结电影评论中心将会继续做好特色育人关注,执行好将电影评论品牌做大做强战略计划。

部门其他老师根据半学期工作体会,分别从学生培养、个人发展、职责转变、奋斗方向等领域向领导作沟通汇报。其中李一囡老师尤其提到课程运行的关键除了“备好课”更多还在于“备学生”,了解每位学生的特长爱好,挖掘学生内在驱动力,教好学生、成就学生,充分调动课堂积极性。其他老师也结合自身实际感受,为中心的后续发展进言献策、提出疑惑、总结不足。

谢承红校长在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总结发言后,从工作态度、特色力度、生活温度等方面,一一为每位教职工进行点评和解惑。他强调,电影评论中心团队就像一部精彩的电影,需要所有师生共同演绎才能完成,各位教师要成为自己的导演,价值发挥最大化;中心老师需要不断内化叙事过程,开发运行好课程、讲座、特色活动等,充分调动学生的内在驱动力;学校师生的生活与发展是校领导最牵挂的事情,希望每位教师沐浴温风、大胆前行。

本次会议,在谢校长的带领下,各位教师展成绩、讲感受、找不足、拓思路,展现了中心教职工统一思想、统一理想、统一步调,相互促进、联动发展、生机勃勃的良好格局。

上一条:泰影杯(会场一)|“遇见·电影”园游会与你华丽相见 下一条:首届泰山·大学生影评大赛终审会议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