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幻影联动·携手前行”——电影评论中心、蓬莱科幻学院期中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9日下午,电影评论中心、蓬莱科幻学院在汶阳书院114功能房间召开期中交流座谈会,副校长谢承红、电影评论中心及蓬莱科幻学院全体教师与会。座谈会就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梳理,讨论和交流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电影评论中心李健老师简要梳理了开学以来中心的工作情况,并围绕课程建设、大赛运营、学生组织建设、氛围营造、部门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就下一步中心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赵国靖、孙惠、乔丹雯、李一囡、魏亦萱等教师结合电影协会发展、期中教学检查、对外联络、办公条件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蓬莱科幻学院院长罗旭介绍了开学以来的基本情况,简要分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痛点。

谢承红校长在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肯定了开学以来电影评论中心、蓬莱科幻学院的工作,并以“从概念走向生动、从运行走向创造、从成长走向共生”三个角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电影评论教育、科幻教育两个教育产品是我们在创新育人道路上的重要选择,要争分夺秒、日夜兼程做好发展初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好职责、规划好项目、饱满好内容,强化与校内其它育人产品的融合,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走向深入。

座谈交流会后,谢承红校长为全体教师再次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价值观、愿景、使命及定位,系统阐述了完满教育、通识教育、商科教育、专业教育、书院制育人过程,交流了泰山大讲堂、双体系、远景学院、中韩学院、素质拓展课程、淬炼领导力课程、创意写作学院等特色育人产品的主要内容。他要求,两个团队的全体教师要主动拥抱学校的各类创新教育产品,加强各方面的资源互通和联系,主动拓展工作的边界和内容,协同支撑学校办学顶层设计落地。


座谈会后,来自蓬莱科幻学院的首席科幻作家杨平老师表示,“来到泰山科技学院工作,加入蓬莱科幻学院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特别是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价值观和定位后,更对蓬莱科幻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山东是科幻、奇幻、幻想文学和文化发展的沃土,蓬莱科幻学院将携手包括电影评论教育在内的各类教育产品,为全体学生的饱满成长,中国科幻事业发展贡献独特的力量。”

上一条:【教学科研】电影评论中心期末工作总结会议圆满召开 下一条:【教学科研】 三校教师研讨会如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