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联动】“声影相映”

发布日期:2021-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06日下午14:00,泰山科技学院星夜相声社与电影协会组织开始了当电影遇见见相声的活动。目的是让大家了解相声的发展历史和著名的相声演员,以及增加大家对相声的兴趣。活动主要是以影片来播放相声大师马三立、侯宝林的相声纪录片;及相声社的几个相声来展示。

活动最后会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来奖励和鼓励本次相声演员,以激发相声爱好者积极参加相声表演和观众对相声的热爱。活动开始播放了马三立先生的相声纪录片,包括马三立先生和侯宝林的家世是相声世家,经历的诸多苦难和严格的训练,及相声《买猴》《西江月》《逗你玩》《戏剧与方言》《改行》《婚姻与迷信》的片段。还讲述了马三立先生在文革时期被批为右派,下放农村的趣事;侯宝林先生将相声变为文明相声。

活动后半场表演了相声《谁是配角》《醉酒》以及山东快书《武松打虎》展现了表演者的专业素养,深受观众的喜爱。这是表演人员的荣誉,也是相声社的荣誉,是大家努力排练的结果。这些节目为大家展现了相声的魅力,吸引了更多人热爱相声,欣赏相声。

这场活动不仅仅是演员因热爱而表演相声,吸引观众看相声,更是对相声这一传统文化的传承。相声作为我国受众最广、普及面最宽的曲艺曲种之一,相声虽然只有百余年的历史,却有较为有较为悠久的艺术传统和强大的生命力。让相声带来的笑声远播四海,是相声艺术发展的必然,也是我们为之而努力的目标,更是我们举办活动的意义。

上一条:【社团联动】浅谈上甘岭战役的制胜因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