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学生影评大赛

泰山·大学生影评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山·大学生影评大赛 >> 正文

首届泰山.大学生影评大赛终审会议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首届泰山大学生影评大赛终审会议于4月19日上午在汶阳114成功召开。中国新商科大学电影版块主管彭可老师与专业影评人徐元、肥内、严蓬三位老师组成的终审团队同本次大赛组委会成员共同就大赛终稿评分细则展开了讨论。

本次泰山.大学生影评大赛自2021年10月12日征稿以来,共收到稿件392份,投稿人数达387人,参赛学子分别来自国内国外等91所等高校,高校涉及国内各大地区,以省内高校及华东地区高校为主。经过整理、初审、讨论、评阅等一系列环节,推选出本科组47篇,研究生组46篇,共计93篇影评入围终审阶段。

随着会议继续推进,各位专家评审也对终审评分细则及时间节点问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出发,分析了评审方法和打分规则的可取之处。在此期间,各位老师从自己的角度对大赛终审提出了不同意见。对此,彭可老师也表示一定要把终审工作做扎实,要保证大赛的含金量与影响力。

从整体上看,今年的作品都十分用心,文笔真挚、观点犀利,希望这些热爱电影的年轻人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电影理解力与欣赏水平,继续完成更多更高质的优秀影评。电影评论中心也会坚持连续举办这样的影评大赛,也希望在这样一片优秀的土壤,培育更多热爱影评创作的未来之星。

上一条:【入围通知】首届泰山·大学生影评大赛入围名单 下一条:即将截稿!首届泰山·大学生影评大赛征稿倒计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