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泰影杯(会场三)|“吐槽说电影”: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6日晚,电影评论中心在汶阳书院105举办了主题为“吐槽说电影——2022院线电影大吐槽”的特色创新活动,本次活动由电影评论中心魏亦萱老师主持,并邀请到电影评论中心李一囡老师、思政部于静静老师、通识教学部赵永光老师担任评审,在经过初赛等层层选拔后,共有6组选手突出重围,成功进入了决赛环节。

1630C

在这个可以尽情吐槽的舞台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有言发言,无所顾忌的对2022年已上映的院线电影进行评论吐槽,不仅输出了强有力的观点,还运用了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得现场欢笑连连,将影评与吐槽的形式结合起来,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下,分享观影体验,产生艺术思考,从而达到认识电影、欣赏电影、评论电影、分析电影的目的,提高对电影的鉴赏水平和认知能力。电影作为艺术品,它要发挥造梦,美学,启迪,纪录,批判,预言,反思等等艺术性质的职能。如何让电影更好地将这些东西服务于现在,记住过去,启迪未来,吐槽就是一种很好的助力剂和警世言。

6个小组,各显神通,他们的表现异彩纷呈,值得称赞,他们分别选取了6部2022年上映的电影,以犀利的视角发表了深刻见解和犀利点评,每个小组分工协作、默契配合,通过类似于脱口秀形式的演绎之后,现场竞争也到达了白热化的阶段,经过评审们的商议,有3组选手表现异常突出,获得大奖,他们分别是一等奖《不要忘记我爱你》小组、二等奖《穿越寒冬拥抱你》小组、三等奖《四海》小组。

作为当代大学生,关注电影动态,把握电影流行趋势已成为一种习惯。面对电影市场的不断冲击,各色各样的电影不断充斥着人们的眼球。为了让我校学子更全面的了解电影的特征,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培育电影批评的思维,特此组织本次“吐槽说电影——2022院线电影大吐槽”活动,本次活动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他们从容自度,青春洋溢,他们不仅热爱电影,更是电影评论事业的种子选手,拥有无限的潜力,积聚无穷的力量。本次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落下帷幕,但我们的使命远远不止于此,电影评论中心也会朝着培养更多电影评论青年人才的目标继续奋进。

上一条:泰影杯(会场四)| 首届泰山电影评论者研讨会 下一条:泰影杯(会场二) | 拜托!这可是电影啊!

关闭